首 页 课程描述 教师队伍 教学大纲 教学参考书目 教学课件 历年试卷 教学视频 课堂实践教学 大学生必读书目

    《新编大学语文》是针对高等院校非中文专业大学一年级学生的知识需求和执教者的施教能力编写的新型教材。本书突破了传统大学语文教材的选文思路与框架,力求中国古典文类、中国现代文类和外国经典文类并重,选文内容强调现代人文意识,体现出人文性、审美性、趣味性、工具性和新经典相结合的原则:
    人文性 全书12个单元均从人的生命与发展、需要与追求、自由与创造、人格与尊严等方面审视人类社会的各种文化现象,彰显现代人文精神。
    审美性 编者不仅从现代审美角度重新遴选了一批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学作品,而且尝试性地收入了一些非文学文本。
    趣味性 本教材既关注文化积淀,又注意人文性内容的时代发展,强调大学语文教学的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
    工具性 每篇课文后均设有“评析”和“研习与思考”,把对语言和形式的理解落实到实践运用的层面。
    新经典 教材不仅收入了诸多经典名篇,而且更加注重精选那些曾经被历史遗忘的优秀作品和出类拔萃的时文,使教材编写成为一次再造经典的过程。

 
Copyright © 2010 闽南科技学院《大学语文》精品课程站  All Rights Reserved.